晶報訊 近期,我市開展了2013年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數測評。昨日市文明辦發佈的測評結果顯示,第三季度我市公共文明指數得分和窗口行業公眾滿意度平均得分, 均比第二季度有所提升,全市公共文明進步指數為0.72%。其中,民航機場、醫療、鐵路車站3個行業滿意度提升指數超過7%,排名前3位。
   但測評結果也顯示,一些居民小區、街巷、市場和公共場所,尤其是原特區外一些區域,仍然存在很多衛生死角,亂扔垃圾和亂張貼現象仍比較普遍,“衛生環境”測評指標中的“無亂扔垃圾雜物”測評內容得分率僅為56%,公共設施測評指標中“垃圾桶使用便捷、垃圾分類指引清晰”測評內容得分率為58.5%,明顯低於其它測評內容;在公共秩序方面,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違章停車、違章占道經營,在禁煙場所吸煙等現象仍屢有發生;一些窗口行業等待時間過長,服務環境有待改善等,這些都仍成為制約我市公共文明水平全面提升的薄弱環節。  (原標題:公共文明指數近期有所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