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金振華 特帛琉約記者馮忠海
  關鍵詞:城襯衫關 飛車 搶奪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記者昨日從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獲悉,連續發生在蘭州市城關、七里河、安寧三區搶奪女性背包的系列案件,經城關警方40天汽車借款的全力攻堅,日前成功告破,兩名外地來蘭犯罪嫌疑人被先後抓獲歸案。
  城區頻發飛西服車搶奪案件
  今年9月底以來,城關區連續發生駕乘摩托車搶奪案件,嚴重影響了夜行群眾安全感,在城關警方各相關刑警中隊全力偵破的同時,搶奪案件還在不時發生,特別是10月23日零時usb至1時之間,慶陽路東段人行道和正寧路兩地一連發生兩起飛車搶奪女性背包案件,前者被搶現金5700元及手機等物,後者被搶手機及數百元現金。城關警方通過視頻監控資料的初步分析發現,十多起發生在城關區的類似案件均由兩名嫌疑人所為。
  視頻監控揪出犯罪嫌疑人
  10月11日,城關警方決定,將全局刑警各中隊所有接報的駕駛摩托車搶奪案件全部彙總移交刑警責任區七中隊,由七中隊牽頭併案偵破。通過半個多月連續對近期駕乘摩托車搶奪案件發案周邊視頻監控資料的全面分析和研究,成功鎖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後逃往鹼溝沿附近的重大線索。10月29日16時許,專案組經過近三天的蹲點守候,在鹼溝沿鐵道口附近,將康樂籍犯罪嫌疑人馬某抓獲。
  經就地突審,馬某交代了今年8月底以來,先後在城關區、七里河區、安寧區等地,伙同同鄉馬某某駕乘摩托車搶奪作案26起,所搶贓物低價變賣,贓款揮霍的犯罪過程。根據馬某的交代,10月29日當晚22時許,專案組將辦案民警分成三個小組,分別在犯罪嫌疑人馬某某可能出現的五星坪、小西湖和文化宮一帶架網布控、張網以待。11月6日16時許,潛逃躲藏了7天的犯罪嫌疑人馬某某在工人文化宮一處戲園子里被專案組抓獲。
  依仗車技躲避監控探頭作案
  記者從刑警責任區七中隊瞭解到,犯罪嫌疑人馬某今年28歲,早前因盜竊犯罪被當地法院判刑入獄,出獄後無所事事遂來到蘭州打工,半年前購買了一輛鈴木125型摩托車開始非法營運,但他覺得這樣來錢太慢,為此,他產生了駕車搶奪的念頭。今年8月的一天,他結識了21歲的同鄉馬某某,兩人一拍即合。由此開始了搶奪女性背包的犯罪之路。辦案民警告訴記者,馬某有很長的駕駛摩托車經歷,駕車技術非常好,所以,他在與馬某某作案時只要瞅準目標,即便馬路或者人行道上都很堵,他也能穿梭自如,令被搶者無法追趕。
  目前,犯罪嫌疑人馬某、馬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6起案件已有21起被查證落實。城關警方呼籲有類似被搶經歷的受害人速來城關公安分局刑警責任區七中隊報案。  (原標題:蘭州:兩男“飛車搶奪” 倆月作案26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