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在美國達拉斯迪利廣場,債務整合人們參加肯尼迪遇刺50周年紀念活動
  美國政府相關機構和場所22日降半旗以紀念前總統約翰·肯尼迪遇刺50周年,大批民眾在首都華盛頓、波士頓、達拉斯等多座台北港式飲茶與肯尼迪有著特殊關聯的城市參加紀念活動。 美國官方調查稱刺殺肯尼迪的凶手僅一人,然而,許多民眾始終抱有懷疑態度。
  奧巴吳哥窟馬:他激勵了一代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發佈公告呼籲褐藻醣膠美國民眾參與各種形式的活動來紀念肯尼迪,並要求全美政府相關機構和場所降半旗致哀。
  當天,奧巴馬在白宮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談到肯尼迪的政治遺產。他說,肯尼迪在美國曆史上承前啟後,充滿理想主義,當鋪並敢於根據這些理想來憧憬和重塑美國,影響並激勵了整整一代人,在美國曆史上絕無僅有。“我認為是他的年輕、魅力、勇氣、二戰經歷、口才以及時代造就了這一切。他的確以某種方式打動了美國人,而且讓今天的人依然有共鳴。”
  奧巴馬夫婦和前總統克林頓夫婦20日一道向肯尼迪墓獻上花圈並默哀。白宮說,奧巴馬當天接見志願服務組織“和平隊”的一些人員。“和平隊”是肯尼迪當年創立的組織。
  奧巴馬說,他“基本不會花時間去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負責總統安保的特工處對自己的安全作出了“得力保障”。他說,在肯尼迪遇刺後,特工處全面加強了總統安保措施,隨著新的安全挑戰出現,特工處也隨之作出調整。
  達拉斯:五千人集體默哀
  自22日一早,毗鄰首都華盛頓的阿靈頓國家公墓肯尼迪家族墓陸續迎來大批參觀民眾。人們依序輪流走到肯尼迪墓和長明燈前致敬,有人敬獻鮮花,有人專門帶來紀念詩歌和有特別紀念意義的禮物,還有人專程趕到墓前吹奏一曲小號致哀。
  大約5000人22日聚集在肯尼迪當年遇刺的迪利廣場參加紀念活動並默哀。“半個世紀前,希望和怨恨在達拉斯交織,新時代到來,舊時代消逝。”達拉斯市長邁克·羅林斯在紀念活動上說。他接著站在距肯尼迪遭槍擊地點幾英尺處宣讀了肯尼迪遇刺當天原定演講中最後的話。隨後,在肯尼迪遇刺時刻——12時30分,達拉斯教堂鐘聲響起,全體默哀。
  短暫停留後,美國海軍學院學生合唱了《美麗的阿美利加》,歷史學家戴維·麥卡洛宣讀了肯尼迪演講摘錄。
  肯尼迪故鄉馬薩諸塞州也舉辦多種紀念活動。位於波士頓的肯尼迪總統圖書館也將啟動特別紀念展覽,首次展出肯尼迪葬禮前後的部分用品。
  肯尼迪是民主黨人,1961年起擔任美國總統,成為美國當代最年輕的總統。1963年11月22日12時30分,肯尼迪與妻子傑奎琳乘坐敞篷轎車駛過達拉斯迪利廣場時,遭到槍擊身亡,成為美國曆史上第四名遇刺身亡的總統。
  據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公司本月18日發佈的民調數據,在自艾森豪威爾至奧巴馬共11名美國總統中,目前有74%美國民眾認為肯尼迪是一位出色總統,獲得評價最高。
  陰謀論:嫌疑人不止一個
  紀念不是當天肯尼迪遇刺紀念日唯一的基調。上百名示威者涌至迪利廣場,認為美國政府沒有公佈刺殺案真相。
  按照美國政府官方調查結果,前海軍陸戰隊員李·哈維·奧斯瓦爾德單獨刺殺肯尼迪,沒有受到任何人指使。刺殺兩天后,在押解過程中,當地一家夜總會老闆傑克·魯比開槍打死奧斯瓦爾德,而魯比後因癌症死於獄中,行凶原因至今未知。
  美聯社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超過59%的美國人認為涉及肯尼迪刺殺案的嫌疑人不止奧斯瓦爾德一人,事件背後肯定有陰謀。50周年紀念日當天,示威者在迪利廣場舉著寫有“別再撒謊了”“還歷史真相”“政變”等標語,以示抗議。
  (原標題:圖文:全美紀念肯尼迪遇刺5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