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慶祥、翠娟報道:通過淘寶網購買的衛生巾可能是南海生產的假貨!4日,記者從南海警方獲悉,西樵派出所近日聯合南海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破獲膠原蛋白一起利用淘寶網站開設多家網店,大量批發零售假冒本地某知名品牌和國內其他品牌衛生巾的售假案。據悉,這批假衛生巾已被銷往省內多個地區和全國多個省市,涉案金額達高達150多萬元人民幣。
  11月8日,南海區某商務拓展有限公司職員鄧某到公安機關報案稱:其公司註冊商標被一名黎姓男子房屋二胎在網上淘寶店鋪上利用,並以低價銷售其公司註冊商標的假冒“ABC”衛生巾產品。為掌握確切證據,鄧某還親自購買該網站售賣的“ABC”、“七度空間”、“護舒寶”、“蘇菲”進行檢驗,發現檢測品全部為偽劣商品。
  接報後,南海公安分局馬上成立專案小組。辦案民警前往浙江阿裡巴巴總部調查,查出網站優化犯罪嫌疑人同時使用5張身份證分別註冊5個網站同時進行銷售,並詳細搜集這些網站的開業時間、產品分銷流向、月銷售額等情況,並通過快遞公司追根溯源,查出在西樵轄區存在一個涉嫌制售假冒偽劣衛生巾的窩點。
  獲得制售假冒偽劣衛生巾的窩點信息後,專案組馬上聯合西樵派出所組織專門力量進行深入摸查,確認該售假窩點的詳細地址和嫌疑人的活動情況。11月25日中午12時許,專案組聯合西樵派出所、區藥監等部門,出動近40人前往該窩點查處,在現場抓獲黎某銳(男,24歲,佛山南海人)、黎某俊(男,22歲,佛山高明人)、陳某達(男,23歲,佛山高明人)等3支票貼現名犯罪嫌疑人,併在嫌疑人黎某銳住宅樓下倉庫查獲假冒多個國內品牌衛生巾710箱,產品價值高達150多萬元人民幣。
  經審訊,黎某銳交代,2010年7月至2013年11月間利用其家人、朋友共5張身份證在網上註冊了名為“衛生巾超市”、“衛生巾批發總部”、“黎潤日化批發”及“帝兒日化紙品批發”等5家淘寶網店進行銷票貼售,並通過物流快遞途徑將假冒衛生巾銷往全國各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銳、黎某俊、陳某達均已被警方刑拘,現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請留意!你“淘”的衛生巾可能是假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