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郝曉煒)想要百姓摘掉對民營醫院的“有色眼鏡”,民營醫院就應該自重、自律,強化自身建設,這樣才能走上良性發展的路道……昨日,省衛生廳舉辦民營醫院媒體座談會,來自全省各地的十多家民營醫院院長就加強行業自律等談了感受和意見。據瞭解,我省有五百餘家民營醫院,本省舉辦的占52%,外埠(銀行利率福建、河南、四川等地)舉辦的占48%。我省的民營醫院大多有自己的核心技術,有特色的專家團隊,如齒科、手外科、骨科、婦產科等在專病專科領域的治療中有獨到之處。在當前我省以公立醫院為主導的醫療領域中,民營醫院起到了良好的補充作用。然而,一直以來,在誘人的商機背後,民營醫療市場也潛藏著非法廣告宣傳、違規高價收費、大處方等各種行業亂象,給消費者製造著諸多防不勝防的陷阱。座談會上,院長們對民營醫院如何發展談了自己的經驗、感想和工作思路,談到了發展民營醫院中遇到的各種問題與困惑,並對政府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和期望等。民營醫院想要發展,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可,就必需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我院多年從不做廣告,而是不斷加強醫療技術力量建設,每年的盈利基本都用於引進人才和先進的設施設備。目前,醫院專家號天天滿員,現在預約手術基本都得排到一個月以後……”座談會上,我省一所以骨科為特色的民營醫院院長說,民營醫院想要發展就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轉變辦院理念,從以盈利為目的,向為患者排憂解難轉變。實踐證明,百姓的良好口碑,遠遠勝過鋪天蓋地的醫療廣告,誇大宣傳會得不償失。依法行醫,不斷提高醫療服務能力,才會贏得患者的信任。  (原標題:加強行業自律 改進醫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