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7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26日核准財金公司建置抗癌食物“一卡兩岸通”平臺,未來臺灣金融卡可以到大陸提領現金、刷卡。
  根據“金管會”統計,臺灣赴陸消費,5年有277億美元,平均每年有55億美燒烤元。而大陸銀聯卡目前已可在臺灣提領現金或刷卡,截至今年10月,累計刷卡金額為新臺幣1334億元;ATM提領現金1310億元。
  “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財金公司目前可開始與大陸褐藻醣膠銀聯公司洽談一卡兩岸通的介接平臺,只要《兩岸服貿協議》生效,“金管會”即可發佈《兩岸金融投資及業務往來許可辦法》修正,准許大陸銀聯公司在台設分公司,銀行也可開始申請發行具銀聯功能的金融卡。
  “金管會”表示,未來民眾支票貼現如果要到大陸旅游、工作或求學,只要申請新的具有一卡兩岸通功能的金融卡,就可在貼有銀聯標誌的ATM與特約商店,提領現金或刷卡消費,降低現鈔遺失的風險。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台“金管會”核准建置港式飲茶“一卡兩岸通”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