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2月3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看守政府交通部長察差31日抨擊反政府群體計劃在新年假期結束後,再度舉行大規模集會並癱瘓整個曼谷市交通之舉措,稱反政府群體此舉侵犯了民眾自室內裝潢由出行之權利。
  察差當天在其“臉書”上發文稱,反政府群體“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領導人告訴其支持者,在新年假期結束後將舉行大規模集會,並準備癱瘓曼谷市交通10天至20天,而依烤肉靠輕軌和地鐵出行的曼谷民眾將首當其衝。
  察差說,據估計目前有1300萬人居住曼谷市內或郊花店區,當中包括有350萬工人和180萬學生,每天約有1700萬人次通過各種交通工具往返於工作場所或學校。
  他說,反政府群體的封城計劃可能不會對失業人員、設計裝潢高層管理人員、企業主等造成太大影響,但對包括公司職員、學生、的士司機等在內的大多數人將帶來很大困擾。
  察差說,該國憲法第34條明文規定,除有對國家安全、社會秩序、公共福利造成影響的事件發生,任何人都不能限制民眾在該國境內自由旅行的權利,反政府群情趣用品體此舉明顯違法。
  到12月31日,泰國反政府群體的抗議示威活動已整整兩個月。目前,泰國正值新年長假,反政府群體的抗議示威活動稍顯平靜。但該群體領導人素帖此前就鼓動其支持者,待新年假期結束後立即返回曼谷繼續其抗議示威活動。
  從28日開始的泰國會下議院選區制議員候選人登記工作,31日進入第四天,泰國南部的甲米、春蓬、素叻他尼等府之登記工作,仍然受到反政府群體的阻擾而無法正常進行,素叻他尼府的選委會成員迫於反政府示威者的壓力,在31日下午宣佈辭職。  (原標題:泰看守內閣官員抨擊反政府群體圍困曼谷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