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克裡(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商討伊朗核問題(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白宮1月13日晚表示,關鍵字行銷有關俄羅斯與伊朗石油換商品的秘密交易可能妨害後續的核談判,這是一個值得“嚴重關切”的問題。
  最近有報道稱,伊朗與俄羅斯正在討論一項原油換商品協議,每月規模可達15億美元。這將大幅提高伊朗的原油出口,削弱西方對債務整合伊朗的製裁。此前,伊朗承諾在核問題上作出妥協從而換取美國取消70億美元的經濟製裁。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出,“如果相關報道屬實,那麼它將與此前六國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相違背,甚至襯衫可能導致美國的進一步製裁”。
  白宮方面補充道,國務卿克裡辦公室出租曾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提及這項石油換商品秘密協議。
  去年年底,相關各方達成了伊核問題的里程碑式協議,伊朗同意凍結其部分核計劃換取六國放鬆部分製裁。按照協議,伊朗或於下月初收到第一筆5.5億美元解凍資金。
  (來源:中國日報網?王菁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伊朗被曝與俄羅斯秘密協商石油換商品 美國嚴重關切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