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宜蘭一漁船疑製冰機租賃似不明氣體外泄 致1死13傷
  中國臺灣網2月2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景福268號裝潢”船艙2日疑似發生氣體外泄,造成1人死亡、13人輕重傷,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事故真正原因。
  宜蘭縣消防局上午8時左右獲報,蘇澳籍漁船“新景當鋪福268號”突然發生不明氣體外泄,多名漁民身體不適,隨後由救護車分別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
  據瞭解,“新景福268號”上午在清理船艙時,先傳出數人昏倒,友船的漁民與1名巡邏警察發現後,在進入船艙準備抬褐藻醣膠副作用出傷者時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這起意外共有14人送醫。
  消防局表示,其中1名印尼籍漁工因搶救無效,已由榮總蘇東森房屋澳分院宣告不治,還有2名重傷昏迷,插管治療中。
  宜蘭縣環保局說,事發後立即派員前往採樣氣體與調查,根據“新景福268號”輪機長表示,當時漁船準備出海作業,漁工們先以馬達抽取船艙內積水,但由於剩餘的積水無法以機器抽出,才派漁工下船艙以人工清理,不料發生這起意外。至於意外原因,有待深入調查釐清。
    (中國臺灣網 陳佳慧)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