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冬日無閑”忙培訓
  本報記者趙梅通訊員馮曉宏
  “參加勞務技能培訓班,就是為了學習一門實用技術,早日脫貧致富。”近日,舟曲縣坪定鄉賽必諾村村民楊小平告訴記者,通過這次系統培訓,為他今後當好電焊工打下了良好基礎。
  舟曲是甘南州勞務輸出大縣,勞務收入占農民人均收入的68%以上。2013年,舟曲縣深入實施“1236”扶貧攻堅行動,全面推進“159”現代農業發展行動計劃,結合當地勞動力優勢,按照“東西結合、東部為主、量質並舉、提高效益”總體思路和“政府引導、市場配置、專業化培訓、規範化運行、一體化服務”工作模式,把勞務經濟作為全縣五大優勢產業之一做大做強。縣上全年共培訓勞務人才1.75萬人次,輸轉富餘勞動力3.87萬人次,創收4.38億元。
  為了進一步促進城鄉勞動力由體力型向技能型、數量型向質量型轉變,舟曲縣積極組織開展“冬日無閑”培訓行動,協調專業教師、農業技術專家對城鄉富餘勞動力進行勞務技能和農業科技培訓。
  培訓採取集中面授的方式,對當前就業前景好、用工量大的實用技術進行詳細講解,並手把手開展現場教學。農業專家對開春後果樹修剪、設施蔬菜和中藥材種植等技術進行講解及現場示範。“冬日無閑”培訓行動中,舟曲縣計劃在各鄉鎮舉辦各類技能培訓班45期,預計培訓近萬人。截至目前,縣上已在立節、坪定、城關等19個鄉鎮進行了一個多月的培訓。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舟曲:“冬日無閑”忙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