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9外接式硬碟型“張保皋”級常規潛艇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印度尼西亞國防工業政策委員會(鼎曜製冰機KKIP)2月19日透露,該國國有造船廠PT PAL公司將在2018年之前完成首艘國產“張保皋”級(Chang Bogo)潛艇的建造。
  印尼國防工業政策委員會於2010年10月成立,負責制定國防採辦和本土建造等方面的國家SD記憶卡政策,在其主導下,印尼政府決定向本國船廠註資2.5億美元。PT PAL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對其生產設施進行現代化升級,為本土潛艇的建造和保障創造條件。
  印尼第一艘和第二艘“張保皋”級攻擊型潛艇(SSK)將於2017年交付,目前正在韓國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公司(DSME)進行建造,越來越多的印尼PT PAL公司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將派赴韓國接受培訓。第三艘潛艇則將由PT PAL公司在印尼本國許可證生產。截至目前,KKIP已經支票貼現派遣了206人赴韓國參與潛艇項目。
  印尼KK新竹買屋IP負責人薩馬朱諾將軍介紹稱,印尼的願景規劃是擁有12艘潛艇,印尼有500萬平方千米海域的權益需要維護,而現在印尼海軍實際上只有兩艘潛艇在役,這兩艘209/1300型潛艇是由德國在1970年代建造的。
  薩馬朱諾補充說,印尼的最終目標是不依賴進口,實現國防裝備的完全自主化建造。“如果依賴進口,一旦外國對印尼實行禁運,那我們就完了。一個國家的本土國防工業能滿足自身需求時,才能在世界政治中擁有發言權。”
  但《簡氏》評論稱,從目前印尼本土建造潛艇的經驗水平來看,KKIP為潛艇建造制定的時間表似乎過於樂觀。
  根據報道,正在進行的印尼造船基礎設施升級並沒有韓國船廠參與,印尼僅僅派了一小部分人員去韓國培訓。一般而言,在具備知識和經驗基礎及生產線的條件下,建造這一規格的潛艇需要花費4-5年時間。把這些考慮在內,船廠組裝好一艘潛艇(相關的部件已經在別處建造完畢)也要到2020年左右,而完全在本地建造則要到2022年才能完成。(丁宏)  (原標題:印尼擬2018年建成首艘國產潛艇 接受韓國培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