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成5468個農險基層服務點
  ◇記者孫雅彬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記者從甘肅保監局獲悉,去年以來,甘肅保險業堅持為“三農”打造良好生態環境。著力於網絡環境優化,圍繞“鄉鎮有站、村村有點、社社有人”的建設目標,抓好服務網點軟硬件建設,截至目前,已建成5468個農險基層服務點,基本涵蓋了中心鄉鎮和大的行政村社。
  據瞭解,我省著力於政策環境優化,與財政、農牧、市州政府加強工作會商聯繫,爭取農業保險發展支持政策;著力於輿論環境優化,以《農業保險條例》實施為契機,開展了“四進入”活動和尋找“最美查勘員”活動。印製了100萬份《農業保險進萬家,農民生產有保障》的一封信。
  同時,我省著力於服務環境優化,從公開理賠程序、完善理賠流程、建立防疫“農保”合作機制、加強人員設備配置入手,全面提升農險服務能力。建立農牧、氣象、森林等部門專家組成的農業保險專家協作網,為農戶及保險公司提供農業防災防損技術服務;著力於決策環境優化,在全省範圍內開展農業保險市場需求調查,向農戶、區縣政府、協辦機構、合作社等發放調查問卷200份,共收回有效問卷190份,為完善農業保險政策提供了依據。  (原標題:甘肅省建成5468個農險基層服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