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下午召開的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市場熱議已久的股票發行註冊制具體方案的推出終於有了時間表。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證監會正在研究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方案,計劃今年底以前提出具體方案。此外,證監會昨天還發佈了《證券期貨違法違規行為舉報工作暫行規定》,其中明確提出,鼓勵舉報人提供線索,最高獎勵30萬元。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天表示,目前,證監會正在研究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方案,計劃今年底以前提出具體方案。註冊制改革的實施,還要以修訂《證券法》為前提,做到於法有據。
  張曉軍強調,註冊制改革方案要堅持市場化和法治化取向,從我國國情出發,處理好市場與政府的關係。要堅持以信息披露為中心,發行人是信息披露第一責任人,必須做到言行與信息披露的內容一致。
  此外,發行人、中介機構對信息披露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充分性和及時性承擔法律責任。投資者自行判斷發行人的盈利能力和投資價值,自擔投資風險。要逐步探索符合我國實際的股票發行條件、上市標準和審核方式。證券監管部門依法監管發行和上市活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張曉軍表示,市場化程度越高,證監會就越要加強事中監管,嚴格事後執法,這是市場化改革的應有之義。  (原標題:股票發行註冊制方案年底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