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上海7月19日電 (記者勵漪)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18日公佈的上半年全市國民經濟運行數據顯示,上海房地產市場開始出現調整。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市上半年房地產業增加值增幅回落了13.3個百分點,市場化住宅銷售降幅高達37.2%。
  根據公佈的數據,上半年,上海房地產業增加值為554.89億元,同比增長1.2%,增幅回落了13.3個百分點。市統計局總經濟師嚴軍介紹,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了18.6%,其中商品住宅銷售面積下降了17.1%。在商品住宅當中,市場化住宅的銷售明顯下降,降幅達到37.2%,存量房買賣登記面積下降了45.3%。
  “當前房地產市場確實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和新變化,但我認為還是要全面客觀地加以分析。”嚴軍表示,2013年全年,上海全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長超過25%,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增長達到26.6%,存量房買賣登記面積增長了78%,存量住宅買賣登記面積翻了一倍。“在這樣的背景下,上海今年的房地產市場出現一定程度的調整,既是房地產本身發展的需要,也有利於整個國民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他認為:“總體來看,上海房地產市場的發展態勢還是平穩的,下一步如何發展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針對近日市場上關於上海可能對市中心黃浦、徐匯等區限購鬆綁的傳言,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威表示:“上海市一直嚴格執行國家相關限購政策,不存在放寬限購的問題。”
(原標題:上海否認限購鬆綁)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