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長城腳下,有個“國際文化村”。站在慕田峪長城上往下看,綠樹叢中,幾座小村莊若隱若現。
  在慕田峪村村口,有一個“國旗懸掛區”,十幾個國家的國旗迎風飄揚。依托“國際村”的名號,這裡辦起帶著國際範兒的“農家樂”。
  走在鄉間小道上,各式民俗飯店應接不暇,搭起的芬蘭小木屋、意大利風情玻璃製品店、院落中豎起的現代雕塑,仿佛與不遠處的慕田峪長城遙相呼應,以前破舊的老房子,如今搖身一變,都成了帶異域風格的別墅。
  在經營和管理模式上,當地民俗戶紛紛向國際標準看齊。菜單上有中文也有英文、飯菜有中餐也有西餐,酒水除了北京二鍋頭,還有伏特加等洋酒。
  村內一公里公路可視範圍均佈滿了大片大片的花園和綠地,隨處可見棲息玩耍的游客。路過的游客不禁感嘆,懷柔的國際化氛圍已漸漸融入平常百姓的生活中,“這裡更像是首都的後花園,處處散髮著異域風味。”京華時報記者潘珊菊  (原標題:懷柔農家樂玩國際範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