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培棟副總領事代表使領館給康寧安老院捐贈4萬南非蘭特。(圖:南非《華僑新聞報》)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南非《華僑新聞報》報道,9月7日上午,中國駐約堡總領館楊培棟副總領事、徐晶晶領事,以及旅南華人社團等近千人,參加了華人康寧安老院一年一度的燒烤懇親日。
  此次燒烤懇親日,由來自南非各地的僑團為康寧安老院舉辦募捐義賣,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慈善活動。
  楊培棟表示,這是他首次在約堡參加大規模的公益活動。此次活動恰逢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僑界舉辦這一傳統活動,也體現了中華兒女尊老、愛老、敬老的優秀文化傳統。同時也體現了整個華人社區團結一心,共同做好社會公益,特別是關懷這些孤寡老人,讓他們安度晚年。
  楊培棟希望通過使館、領館以及各僑團,呼籲在南非的華人華僑能夠共同支持這項公益活動。他還表示,在這個活動中還看到一個令人高興的現象,參加這次活動的不但有本地華僑華人,也有許多不同膚色的南非當地人。
  此次活動有中華武術、中華音樂,還有其他一些精彩的優秀節目表演。該活動在一定程度上也表現了中華文化在當地的影響力。
  楊培棟代表使領館參加這次活動,現場也為安老院帶去4萬南非蘭特的慰問金,表達使領館的一份心意。他表示,今後使領館還會繼續給予安老院更大的支持,這個支持也是多方面的,除了資金之外,還會在精神上、道義上號召大家給予支持。
  康寧院長尤綺霞告訴記者,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感謝南非各地華人華僑社區對安老院的關愛與資助。(蘇顏)  (原標題:南非華人安老院舉行慈善燒烤活動 旅南僑胞獻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