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總統奧巴馬。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其民主黨於中期選舉失利後三天,與國會兩黨領袖舉行午餐會,呼籲國會與他合作,處理好撥款議案等事務。
  奧巴馬日前在白宮的宴會廳內告訴十多名國會領袖:“美國人只希望看到華盛頓官員與議員把工作做好,我想,政治僵局讓他們感到厭煩。”
  與會者包括將擔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的麥康奈爾、眾議院議長博納、即將離任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
  奧巴馬說:“我不會以建議是來自民主黨或共和黨作判斷,我會以建議是否能奏效來作判斷。”
  共和黨人在4日的中期選舉中贏得了參議院的控制權,並且增加了他們眾議院的多數席位。
  奧巴馬在選後的白宮記者會上誓言摒棄黨派之爭,為國家利益與共和黨合作,但他也誓言要儘力落實一些政策,其中包括移民政策。
  席間,原本想釋出善意的奧巴馬再度為移民改革與共和黨籍議員起爭議。博納向他強調,不要在移民議題上採取片面行動。
  他指出,單方面的行動將會使政府進行移民改革的機會消失,並且不利政府與國會在其他事務方面合作。
  但奧巴馬依然說,他要以行政命令推動移民改革的立場不會動搖。
  在新的國會與明年1月就職前,奧巴馬列出了現國會需要處理的三大要務。一為撥款60多億美元協助非洲國家應付伊波拉疫情、二為通過(至2015年9月底為止的)2015財政年其餘月份的預算,讓政府在12月11日後能繼續運作,三為批准國防部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需要的56億美元軍費。  (原標題:奧巴馬會晤兩黨領袖 促國會合作處理好撥款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