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圓打火夢 英雌不喊累上班族圓打火夢 英雌不喊累 【聯合報╱記者陳亮諭∕南投報導】原本為一般上班族的行政人員陳貞伸(左),透過特酒店打工考加入消防人員行列,一圓打火英雄夢。記者陳亮諭∕攝影 外型嬌柔的女子陳貞伸,捨棄一般公司行政人員工作,參加特考成為消防員,負責打火土地買賣、救援等外勤;她也因此找到真命天子,未婚夫李乘奇十分佩服她的堅毅,認為不輸男人。 「八卦山隧道內有車子起火,請求立即救援…」南投縣買屋消防局昨天起進行一連2天的演習,模擬長隧道中發生意外;重型機車搶先抵達,灑水先控制火燒車,接著載上氧氣罩、全副武裝的消防隊員,儘速買屋佈水線,將火勢撲滅並救出傷患。 一群高大消防隊員裡,一名身材嬌小的陳貞伸,不拖泥帶水的俐落動作,舉手投足間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魅力;會場佈置演習結束,她不喊累,笑說「跟大家同甘共苦的感覺很好!」 34歲陳貞伸表示,原為台中市上班族,作朝九晚五行政業務;欲考高普考,才得知可濾桶以用特考方式當消防員,因從小認為消防員出生入死很偉大,毅然報考,父母也相當支持。 她指出,這梯次有18名女生,受訓約1年,最近才分發好房網到南投,很幸運地回家鄉服務;男友李乘奇雖是嘉義人,也跟她分發到同一縣市。 他們演習結束,脫掉消防外衣,兩人穿著同款式T恤的情侶裝,房屋買賣在一旁觀摩同仁演練。 原本從事衛浴設備的李乘奇說,因特考跟陳貞伸為同班同學,培訓過程連男生都覺得辛苦吃力,但她還是甘之如飴;她的堅九份民宿強跟耐力讓他很欽佩,剛好年紀相仿,在同學撮合下交往,希望在6月前能完婚。 【2008/03/28 聯合報】 ARMANI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27652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