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1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今日下午,王鬱琦將和張志軍在南京紫金山莊會議中心舉行“張王會”。隨後,12日下午2點40分,王鬱琦將到南京大學商學院報告廳與部份學生座談。南京大學師生對此次演講抱有很大期待,婚禮道具很多當地的學生聞訊都返校爭取入場券聽演講。
  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慶葆教授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王鬱琦能來大陸,特別是到南京大學發表演講,我們很高興,也很期待。學校為了此次演講,已經開始了好幾天的籌備工作,包括準備會場、組織同學聽講座等等,大家對他室內設計的來訪和演講都抱有很大的期待。同學們也都很感興趣,預估會有100多位學生來聽演講。老師也很願意來聽此次演講。
  朱慶葆說,南大和臺大的關係淵源非常深厚。王鬱琦先生本人和南京大學也有淵源,南大對他有所瞭解,他對南京大學也有所瞭解。1990年他作為主力辯手之一在新加坡參加過辯論賽,當時臺大榮獲了冠軍,而南京大學獲得了亞軍。所以,很期待他來訪問。“作為南裝潢京大學,我們會盡我們的努力,很熱情地去接待我們的貴賓。”
  據朱慶葆介紹,南大跟臺灣有特殊的歷史淵源。第一,南大過去是中央大學,在臺灣有很大的影響。臺灣有很多政要都是以前南京大學、中央大學畢業的,吳伯雄先生也是南大的名譽博士。第二,臺灣大學最早的八任校長中,有六位是南大校友。第三,南大是大陸高校里對台高校交流最為頻繁的重鎮。從歷史上來說,南京大學跟臺灣的學術文化教育交流非常頻繁。目前在南大念書的臺灣籍學生有150位左右,算是不小的數目。在和臺灣的交流活動方面,南大除了積極推動兩岸青年學生之間的交流外,也非常頻繁地推動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包括老師和學者之間及大學校長之間的交流。其中,南京大學和臺灣大學共同發起創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會已經舉辦很多年了,每年暑假都會在臺灣或者大陸舉辦一次聯誼銀行利率活動,影響非常好
  南京臺灣研究所副所長劉相平教授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因為政治的影響,雙方在認知和互信層面有所不同。從長期來看,兩岸關係如果要可持續發展,兩岸青年、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是根本。他說,“王鬱琦到南大演講的著力點可能小分子褐藻醣膠也在這,看到了兩岸青年交流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性和地位,”他可能想在這一方面做一些工作。南大這方面在全大陸範圍內影響比較大,他可能以此為切入點,希望通過南大向大陸青年發出某種聲音。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王鬱琦演講 南京大學師生均表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zzrqzii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